bear

【肖根】短篇集合,基本是糖但说不定呢

小合集~喜欢

靖知秋:

不好意思很久没来了,原本这次是打算补一篇文的但是文留在学校了,对内容记得模糊了所以还是下次回来再发吧。


这是对微博上几个短篇的集合,已经有人看过了,我就整理一下放出来。


谢谢支持。


(人称很混淆,以及,我的时间线和新浪一样乱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9.2 Shaw


你觉得自己也许是有些癫狂了,才会在商店里对看放苹果的货架愣神,才会在午夜想起门上轻轻一声敲门后她肆意又无害的笑脸。


你不再年轻,也知道自己似乎陷入了某种幻想,但又不想摆脱。你不常做梦,也曾拒绝TM的模拟,时日渐长你却安心接受了自己的癔症。你难以入睡,觉得自己忘了很多话,很多你还没来得及对她说的话。你接受了自己面对她会不自觉温和的事实一一哪怕只是她的声音。也承认了对你来说,这么多年关于她的记忆从未远离。


你觉得自己感受到了这么多年来的第一次疲倦。


昏沉夜色你又想起了她,她的人生就是一场逆旅,行人众多却不曾停留,终觅归属却又来去匆匆。所幸天雷地火,你们彼此都不是过客,只是你们虽没留下太多遗憾,但最终,还是止于相伴。


【8.20 Shaw


你从模拟中清醒过来,发现已经到了中午,你顺手开了一瓶啤酒,静静地坐在地上。你又梦见了她,脸上依然是那种让人恼火又无处可发的笑容,你承认自己很想念这样的笑,承认很想念她。你的一生细数其实很令人倾羡,除却情感障碍你绝对无可置疑的优秀,你也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很多事,除了忘记她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在这次模拟中,TM让你听了一段对话,你听到她说自己这一生不求善终,你敛了神色。你想,你们这一生,都没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,你原本以为,自己可以拥有一个好的命定,也许她也是这么想的,但你们都错过了。敲门的声音让你回神,TM每天都会为你订餐,你没有拒绝。你不会沉沦于那个声音,不会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
你打开了门,接过外卖后就顺手关门,但快递员挡住了你,你抬起头,看见了久违的笑容。


“Did you miss me?”你僵在玄关处。你原以为自己将独行于世,没想到最终还是幸运的找回了自己的未来。


你知道自己忘不了她,万幸,你不用。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【7.16】


“天父在上,我罪恶的灵魂终将腐朽,尸骨也将荒凉,但当我坠入地狱时,请让我的爱人——” 


Root突然改变了誓词,Shaw愣了一下,接了下去:


“让我与她一起坠入地狱。”


她微偏过头,耳根有点泛红,却依旧直视着Root,一字一句道:  


”天堂孤独,不若地狱不离不弃。”


【7.17】


“我还以为你更喜欢‘Root’这个名字。”Shaw问道,摩挲着手指上的戒指。 


 “‘Root’让我感到强大,‘Samantha’让我感到真实。我喜欢强大的感觉。但在你面前,我更希望体会真实。”


Root捏了捏Shaw的手,Shaw哼了哼,但却没控制住唇角的笑意,“你真会说甜言蜜语。” 


【7.27 Shaw


你生了Finch一天的气,没提醒他就牵走了Bear,把他的原版书给Bear磨牙,还拿走了Reese最爱的榴弹枪(谁叫他不阻止Finch),顺便警告TM不许告诉他们自己去了哪。


最后Finch忍不住打电话给你问自己哪里惹了你,你告诉他不要再让Root单独接号码了。


你昨晚回家,发现她的肩膀又受伤了。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【7.26 Shaw


你们原先一直住在你的公寓,反正人压着人一个单人床就够了。


但冬天即近,你意识到自己公寓寒气重——那件事后她身体又一直不好。所以你找Finch透支了工资,买了纽约供暖最好的一套公寓,然后板着脸把笑眯眯的她拉进了新家。


新公寓床大暖气足,但她还是喜欢搂着你睡,你拒绝了一下,最终还是随她 。


【8.4 Shaw


你发现她有一个不好的习惯,就是裹被子,她畏寒,纽约微凉的夜会让她在睡梦中无意识地拖走被子。本来你是不在意的,甚至还会有意把被子往她那边拽拽,但有天清晨你醒来发现自己感冒时(作为一个上山入海身强力壮的优秀特工你居然感冒了),你觉得有必要提醒一下她了。你哑着嗓子气势大减,她用可怜的小猫表情盯着你,你最终还是妥协了。


 晚上她的腿缠上你时,你无奈的抗议,Root,我感冒了,没想法。


 她瘪了瘪嘴,Sweetie你误会了,你不想让我裹被子,我就只能裹你了。


 你红了耳根,挫败了放松了身体,好极了,晚上她开始裹你了。


 你才不喜欢她裹你睡觉呢。


 你只是不想她裹被子罢了。嗯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你们在纽约的深夜入睡,相拥而眠。


【8.5 Root


你因为自己不良的睡眠习惯导致她感冒而抱歉,但实话说每晚抱着她的感觉真的棒极了。


你们开始只是简单的相拥,但在你的手指一次次有意无意划过她线条分明的背脊时,她终于低低地吸了一口气,翻身把你压在床上。你语带笑意地说她感冒了应该好好休息,她愤愤地哼了一声,“感冒,出点汗就好了。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【7.28 Root


你身体不好,有些畏寒,喜欢到阳台晒晒太阳。


婚后某天她罕见地撒娇,正面拥住你的样子执拗又可爱。她微微抬头,你就能看见阳光洒在她好看的眉眼上。你没想过自己能得到这样的善终,你没想到半生逃亡自己能找到归地,但是你看着她少年人的模样,心里只有静好。人生如逆旅,但这次你终不再是行人 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【7.29 Shaw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TM的维修工作让她目光不离屏幕,你没有不开心,但确实挺想规定电脑不许带进卧室。


有天晚上她在你身边敲着键盘,突然转过头泪眼朦胧地告诉你眼睛疼,你冷着脸帮她按摩穴位的时候注意到她纤长的睫毛上有泪珠,看起来可怜兮兮的。


你的心,一下就软了。


她是你的妻子,你又能生她怎样的脾气呢?


【8.2 Root


你昨晚又是一夜未眠,TM开放系统带来了更多的号码,你在进行TM完善工作的时Shaw在负责救人,在交换了戒指后你们基本上很少见面。Finch为表达破坏你们蜜月的愧疚之情,把安全屋送给你们当新婚礼物并表示以后还会有弥补,你发现Shaw在接过安全屋钥匙的时候有些不自在,你想她也许是有些不适应一个这么贴近于"家"这个概念的居所。


其实你们本来也不会有什么蜜月旅行,但你没法拒绝Finch的固执,你再一次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他都要擦眼泪了,之后那些天他几乎想把整个纽约塞给你,不过在Reese回来后你只能分到半个纽约了。感动不能太长,你们还有一个新生的TM要照顾,Shaw已经三天没回来了,当然你们每个人都累的够呛。


然而你今晚却听见了开门的声音,从厨房出来就看见了一身湿透的Shaw在玄关处脱鞋,见鬼的大雨来的太突然了。你摇了摇手里的三明治,告诉她先去洗个澡,然后在她出来时把又加了黄芥酱的三明治递给她。


她还是体力充沛的样子,你饶有兴趣地看着她还带有水珠的有力手臂,直到她忍无可忍把你压在床上消磨了大半个夜晚,然后你们相拥而眠。(你很享受这样的亲密,每次都是Shaw先把你拉进怀里,所以,你知道她也是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这是纽约城普通的一天,也是你们交换戒指的第二十天,你们相拥入睡,十指相扣醒来。


【8.2 Shaw


当Root开始呓语时,你觉得有必要叫醒她了。


 她开始只是偶尔的颤抖,但突然她开始呼唤你的名字,一声又一声,坠坠的疼。


Root,你轻声叫她,怕睡梦中突然醒来对她心脏造成负担。她依旧紧紧闭着眼,你摇了摇她的肩膀,Sam,你稍微放大了音量,她睁开眼,黑暗中眼里是不掩饰的恐慌。好了没事了,你动作生涩像哄小孩那样拍着她瘦削的背,这只是个噩梦,Root。


她埋头在你脖颈处闷声闷气地说,叫我Sam,她吸了吸鼻子。好了Sam,睡觉吧,你无奈的顺从,她噩梦惊醒的时候可一点不像个超级黑客。


Root白天是一个有上帝模式的优秀交互页面和超级黑客,但晚上睡觉时,她只是你的妻子,全世界都知道你把你的妻子宠上天了。


 但当其他人以为你会不适应婚姻的时候,只有你知道,你爱死Root只对你一个人撒娇的时候了,比如现在。


 当然,手搂住你腰的Root也知道。


【8.3 Root


你从来没有想过养一个小孩,她也没有,对你们来说婚姻就是发生在你们人生中最贴近正常生活的事了,所以当Finch提议由你们收养Gen的时候,你少见的不知所措起来。Shaw有些茫然,但没有拒绝,Reese难以置信地看了Finch 一眼,被回应了一个温和的笑容。


好了,你们有房,有车,有戒指,还有孩子,你们还有什么缺的?你在看见Shaw面对Gen时眼角处愉悦的细纹意识到她是喜欢这个孩子的,所以你也会一并喜欢Gen,不过喜欢归喜欢,晚上Gen还是必须一个人睡。(让你开心的是,小姑娘很明白事理,洗完澡会很自觉地回房。)


你和Shaw在母亲节那天都收到了贺卡,你觉得除了和Shaw结婚外,收养Gen一定是你做过的最正确的决定。Gen在学校门口朝你们眨眨眼说自己今晚去同学家,并拒绝了你的泰瑟枪和她的USP,然后告诉你们今晚玩的开心。


 


她真是个好孩子。你提到过这一点了,对吗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【8.15 Shaw


你饥肠辘辘地回家,想要结束掉冰箱里的牛排,在玄关处闻到肉香
的时候你是心情愉悦的,Root一切都好,但厨艺超群这点最好一一


然而,当你走进门,看到Bear心满意足地扒拉着你的牛排时,你的
内心是拒绝的。


"Bear一一Root,你干了什么?!”你几乎在低吼,看着Bear几口就吞下了那块牛排,并且不知餮足地舔了舔食盆一一该死,那份牛排绝对是好吃到极点了。


"Hey,Sameen,任务结束啦?"Root笑看从厨房出来,"Bear的狗粮没了,今晚就先将就一下,明天你回来的时候能顺便带回来一袋狗粮吗?"


"TM三分钟内就可以让人送来一份全世界最好的狗粮,但却给Bear煎了我的牛排?!”


这份牛排是我的,Root也是我的!


哦,Bear,小伙子,真是不能再宠着你了。


“反正你对圣路易斯的牛排更感兴趣,不是吗,Sameen?"Root轻描淡写地拍了拍Bear的狗头,挑眉看着你。


你下午对那个号码说什么来着?


“与其处理你,我还不如去圣路易斯的牛排吃顿牛排。”


你对Root说过什么来着?


“圣路易斯的牛排爽过sex’,


你就该猜到TM会把监控发给Root!所有的AI都是吃饱了撑着的,闲的除了拯救世界就是挑拨离间!


“说真的,Sameen,我都没有牛排有吸引力吗?你提到它的次数快比提到我多了。”Root撇撇嘴,你拧着眉毛盯着她,"Root,我很饿……Please”你驾轻就熟地说出了请,在脱下风衣的时候又小声地说了一句,“不吃饭连干的欲望都没了。”


Root僵了一下一一意料之中,你忍不住得意了弯了唇角。


“我想起来冰箱里还有一份牛排的。”她歪着头说,突然在你脸上轻啄一口,气息清浅,头发上的香气萦绕在你的身侧。


你在她打算回厨房时扣住了她的手腕。


其实,你觉得,你也不是那么饿。


【8.8 Shaw


 


你其实就是在任务中顺口说了一句“金发妞长得还可以”,没想到Root会把这句话放在心上,直到晚上睡觉时她嘟嘟嗅嚷对你说自己其实是金发的时候,你才想起来自己说过这句话。


你懒懒地解释自己只是随便说说,看着她明显佯装委屈的表情,想了想还是说出了口,"Root,你很美。”


她蜜色的眼睛里有明显的调侃,“哪种美?”


你恼怒地堵住她的口,压下她那得意洋洋的臭屁表情。


她明明知道自己是很美。


你爱的那种美。


【8.13 Shaw


“你觉得我们有可能出现‘七年之痒’吗?”她在你们结婚的第七个年头问你。


你翻了个白眼,摘下她的黑框眼镜后揉了揉她柔顺的棕发,“我不觉得。”


她指指电视上跳过的家庭肥皂剧,“你知道很多人会在结婚第七年时失去初见时的激情吗?"


你忍无可忍地关了电视,略粗鲁地拽下了她的睡裙,在她发出第一声呻吟时堵住她的嘴,深夜你们堰旗息鼓后,你在她耳边语音沙哑地说,“不,Root,我觉得我们不会失去激情。


【7.18 】


“你就直接离开吗?”男人挑眉,话语中有明显的暗示。


Shaw笑了笑:“我是二轴,所以收起你哄小姑娘那一套。”


“那你不应该更不在意吗?”对方没有放弃。


Shaw拿起桌子上的USP,摇了摇头,“理论上是这样。但我不巧遇上一个还不错的人,让我从一个实用主义者变成一个完美主义者。现在,她在等我回家。”

评论

热度(332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